雷王星石楠花园

雷王星相声团!
我们的口号是
看到雷狮和卡米尔就往他们身上挂锁然后吞钥匙!

 

【雷卡高考季】全国卷一:致2035年的您

嘻不胜繁_一天三顿打荚哥:

2018年全国卷一高考作文题:


2000年,农历庚辰龙年,人类迈进新千年,中国千万“世纪宝宝”出生。2008年,汶川大地震。北京奥运会。2013年,“天宫一号”首次太空授课。公路“村村通”接近完成;“精准扶贫”开始推动。2017年,网民规模达7.72亿,互联网普及率超全球平均水平。2018年,“世纪宝宝”一代长大成人。2020年,全面建成小康社会。2035年,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。


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际遇和机缘,使命和挑战,你们与新世纪的中国一路同行,成长,和中国的新时代一起追梦、圆梦。以上材料触发了你怎样的联想和思考?请据此写一篇文章,想象它装进“时光瓶”留待2035年开启,给那时18岁的一代人阅读。


要求:选好角度,确定立意,明确文体,自拟标题,不要套作,不得抄袭,不得泄露个人信息;不少于800字。




#文不对题


#OOC严重


#严格800字(你


#期末选手在线丢人






大哥:


展信佳。


夏天又来了,在很多个无法入眠的夜里我总是会想起许多年前在雷王星的夏天,微凉的夜风,蝉鸣声,漫天的星星,森林中的点点萤火,还有您。


在星河之下您曾经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牵起我的手,您指着天空对我说,那是我们最终的归宿。


那时我只认为,您想要逃离这座牢笼,挣脱您身上的枷锁,去寻找您理想中的自由,可是现在我明白了,原来天空其实是我们每个人都要去往的归宿。


我曾以为您是我无法触及的星,就算我竭尽全力去追赶您也终将看着您的背影消失在我的视线尽头,如果我能变得更强、更强一点,是不是大哥就会回过头来看我一眼呢?在真正意识到我和您之间的差距的那段时间里我寝食难安,为什么您会选择这样的我?为什么您会信任这样的我?为什么您会对这样的我露出笑容?


我是自卑的,直到现在,提到您、想起您的时候,我总会将自己放低、再放低,在您面前我永远是那个五岁的、被您庇护的卡米尔;我更是自私的,我曾经不止一次地在缄口不言的时候想过,如果您不是雷狮该多好,如果您能让我和您并排站立该多好,我敬仰您,畏惧您,又渴望追赶您,超越您,这样复杂的感情混合在一起,总是让我在对上您的目光的时候心头泛起一股酸涩。后来我懂了,这样的感情在我们之间,是不被允许说出口的,于是我选择了沉默,将自己的身心彻底交由您来处置。


三年前我15岁,您18岁,您带着我离开,17年后的2035年,我18岁,您也是18岁——这时候的我们算是站在同一起点了吗?我是否有资格站在您身边了呢?您会不会像在很久很久以前的那个夏夜一样,笑着牵起我的手呢?


在我终于意识到的时候,我持续多年的、盛大的暗恋早就以最坏的结局告终了,我所深爱着的您早已解脱,只留我孑然一人苟延残喘,我不断地做出种种假设,如果,如果,可是再多的如果也换不回那个眼中映着曾经怯弱的卡米尔的雷狮了,再也换不回那个曾经紧握着卡米尔的手的雷狮了,就连我这三年来的1095封信,也不过是为麻痹自己而编织的梦境罢了,而现在,已经到了梦该醒的时候了。


我只希望这第1096封信,能由我亲手送给您,再由我亲口告诉您,卡米尔爱雷狮,我爱您。


卡米尔


2018.6.7


 


 


没有评语,我懒,lay了。





  40
评论
热度(40)

© 雷王星石楠花园 | Powered by LOFTER